白月隹

闭关学习了有缘再见

只有你不知晓的爱情——读青叔《以友之名》有感

磨磨蹭蹭终于把这篇发了出来……看完文章的当晚,我不仅哭了,还失眠了……青叔你这个赚取我眼泪的坏家伙……(´°̥̥̥̥̥̥̥̥ω°̥̥̥̥̥̥̥̥`) @青 

写的不好请千万不要打我!(抱头)

葵与八在年少时相遇。
那时候的八,还是个奶声奶气的小家伙;
是个看到小葡萄就走不动路的小馋鬼;
是个想家了只知道躲在被子里面哭的委屈包。
那时候的葵,是个会主动帮人买小葡萄,帮人纠正语法错误的热心boy;
是个会抱起腰伤的人去医院的大型犬;
是个会在八生日的时候为他做海带汤的细心“煮夫”。
那时的他们,彼此爱着却不知。
那时候的他们,以友之名,遇见爱情。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呢?
是八气急败坏的一巴掌吗?
是撞见了率知的“奸情”现场吗?
或是更早前,被告知葵和同组的美人演员的恋情吗?

或许就是那个时候吧。
那个时候准备告白的八,内心应该是小鹿乱撞的吧。在不知道消息之前。
毕竟有了佑灰的先例,有了圆佑的鼓励,就算知道有可能会不被接受,但至少有说出口的勇气吧。
没有料到的变数,是他。
“我恋爱了。”
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足以让八从天堂跌至地狱。
先遇见他的不是我吗?
先爱上他的不是我吗?
陪他更久的不是我吗?

肯定会嫉妒的。
可是又以什么立场去嫉妒呢?
兄弟吗?朋友吗?
靠着这层关系,却去觊觎不可能的爱情……
可耻又可悲。
八在远离。
因为如果再继续靠近,对不起的,就不仅仅是自己。
天蝎座倔强而深沉 ,多愁善感却又敏锐。
所以,当葵靠近时,他的第一反应,是推开。之后却被葵看似无意的举动触动了敏感的神经。
一巴掌落下。
到底是受了伤的人更疼,还是伤了心的人更疼?
说不清。
却因此接受葵的道歉。
就是饮鸩止渴啊。
可是没有办法,
爱情这种东西是可以说放弃就放弃的吗?

之后就是六年的时光。
六年,是怎样一段距离?
看着他从少年一步步成长起来;
看着他从懵懂无知到成熟冷静;
看着他和别人的甜蜜爱情;
看着他永远不可能属于自己。
直到再次相见的那刻,才知道:就算是六年,也无法淡化他的爱意。
没有办法,只能落荒而逃。
因为不想。
因为不敢。
因为不能。
八跑得远远的,借此来逃掉与他有关的事情。

可是葵在一直找他。
名义上是关心自己最好的朋友。
他想知道关于他的一切。他过得好不好,他有没有交到新朋友,最近又有了什么新的兴趣爱好。
因为脑袋里面全是他的事,也无暇顾及其他事。
包括全圆佑三次提起的屏风。
包括意味不明的“ming”。
可是再迟钝的傻瓜,也有开窍的一天。
傻瓜葵也是这样。
只是,晚了。
一切都晚了。
其实早该有所察觉。
他害羞的眼神。
他通红的耳垂。
他敏感的神经。
可是葵错了一步。
错把爱情当成了友情。
错把好感当成了爱情。
而真正的爱情,葵出于本能的爱情,却借着世俗的条条框框,把他从爱情中剥离;
借着兄弟的名号,妄图把他永远留在身边。

葵最终找到了八。
两个人隔着一扇玻璃,彼此望着。
星夜与吹起他头发的海风。
摩天轮与他眼中的星辰。
在八的眼中像是梦一般的场景。
真好,他最终还是知道了。
那句我爱你还是没说出口。
因为不能说出口。因为不能让一切万劫不复。

终于失去了。
终于解脱了。
其实从未拥有。
其实一直拥有。
那句无声的我爱你,只会永远埋在心底,最深最深的地方。

摩天轮红色的那间升到了最高点。
八的愿望终于实现了。
终于为自己的爱情,这场只有他不知晓的爱情,画上了一个句号。

葵以后一定会很幸福吧。
他会有老婆有孩子,会圆满的度过这一生。

他也一定在幸福的彼岸望着你吧。
虽然永远都不可能到达那个彼岸,
但彼此遥望着,
这样也就够了吧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97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月隹 | Powered by LOFTER